杦闻

繁花挂枝头,花间一壶酒,人间清欢好,繁影孤成双

《星月》

一、


  沈时月,我不看月亮,也不说想你。


  我姓谢,名繁星;他姓沈,名时月。


  他们说星与月在同一片天空下,相互牵连,隐匿在黑夜中,成为相互的光。我想,或许是吧,至少月亮照向了我,也照到星星。


  可月亮比星星亮,照到的又何止是我一人,从此星星是星星,月亮是月亮。


 


  二、


  “沈时月,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好。”


  “真的,你可不要骗我啊!”


  “不会,我不会骗你的。”


  


  就这样,我和阿月在一起了,真惊喜。


  多么简短的对话啊,却让我开心了许久,我鼓起勇气说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不记得了,但就是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三、


  “沈时月,你爱我吗?”


  “爱。”


  “爱谁?”


  “你。”


  “谁爱?”


  “我。”


  “那你为什么不说我爱你呢?”


  


  我天真的问,你笑了笑,摸了摸我的脑袋,没回答。


  哇,阿月刚刚摸我脑袋了,他肯定爱我。


 


  四、 


  “沈时月,我想你啦!”


  “嗯。”


  “你想我嘛?”


  “想。”


  “我做了个梦,你不要我了。”


  “怎么会呢,我不会不要你的。”


  “嗯,阿月最好了。”


  


  阿月想我耶,他一定很爱我。


  思念如马,自别离,末停蹄。


  


  五、


  “沈时月,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会的,不出意外的话。”


  “嗯嗯,我会永远喜欢你的,你也要爱我呀。”


  “好。”


  


  我会和阿月在一起的,他说过会娶我的。


  我相信他。


  


  六、


  “小丫头,有了男朋友就不要哥哥了,小心栽跟头。”


  “才不会,你别乱说。”才不会呢,阿月爱我。


  


  他们说我变了许多,我才不信呢,不理他们了,也不知道今天阿月在不在线,有没有想我。


  


  七、


  “阿月,生日快乐呀。”


  “嗯嗯。”


  


  陪阿月过的第一个生日,好开心。


  阿月生日这一天,我写了封信,以下是两句摘入:


     阿月,生辰快乐,希望我的余生里都有你,你的余生你里也有我。


     阿月,我想让你当我心里的常驻居民,在我的星球里做尽白日梦,开着飞机炸出小烟花,赤脚在沙上捞起一条鱼,把月亮星星变小塞在口袋里。没有科学依据也没关系,在我这里你是万物的依据。


  


  八、


  “阿月,猜猜今天是什么日子。”


  “不知道啊。”


  “今天是10.5号。”


  “啊,我都没注意到,宝贝,生日快乐。”


  “嘿嘿。”


  


  阿月太过分了,居然把我的生日给忘了。


  不理他了。


  


  


  九、


  我不太想找阿月聊天了,他每次都聊着聊着消失了,游戏比我重要,我不理他,也不找他了,看他怎么办。


  我忍着思念,一个星期没上线。


  阿月除了每天的早午晚什么都没发过了,他像个机器人,我不喜欢,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沈时月,在吗?我想你了。”


  “嗯,我也想你了。”


  


  又是这样,他什么都没问,什么也不讲。


  我挑着那一个星期中发生的事情和他讲,他没回,我也没继续讲下去,故事到达一半,卡在未央,明天又是明天。


  


    十、


  5.21这一天,我又写了封信,信中写到:


  


  真的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马上就要一年 了,我还是想感慨一下,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我记得去年夏天我还兴致勃勃的和你讲,我的青春应该是不会那么轰轰烈烈,也不会谈恋爱,或许也就一个人。不过没想到栽你手里了,这一栽可就栽到心头了,长在心头,妄想拔掉。


  


  我有的时候很笨,笨到分不清你的爱意,这样的话,我觉得我大多数都是笨的。




  我没有成为我以前想象的那样子,我觉得我谈恋爱后会有多么的精明。我其实和她们还是一样的,我会想你,很想你,还是很想你。我会怀疑,我会猜测,我会否认一切。




  但是现在我不想想这些了,我想和你有个未来,有一个以后,有一个以后的以后,或许以后的以后的以后。




  或许我现在说的话是冲动是悸动还是这样,但是是现在我心中所想。




  我们一次次向对方确定自己的爱意,一次又一次的去解决问题,我很开心,我知道我的结局,或许和他们不一样。




  我们接触起来,我不大记得了,但是你那个时候像一块木头,现在也依旧是,你不可以否认,嗯,木头也是我家的。不过现在我想说,我的木头正在开窍中,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后来我动了心,动了情,我冲破了那一块禁地。




  开始的时候是冲动,是不甘心,是我得不到,我想得到。我自私,但那是我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后悔吗?我后悔过。但是我现在不后悔,这是我想要得到的,这是我喜欢的,这是我想要一生守护的。


 


      我很偏执,我的脾气一点都不好。我长得也并不是很好,我有的时候会自卑,不过我也有我的傲骨,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希望是独属于你喜欢的那个个体。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至少我现在还不确定,我想过很多,我也不知道,如果以后我们见面了,会不会改变什么?我烦恼过,梦想过,幻想过,猜想过,但是有的时候我会跟他一讲的是以后,不过现在的我们很好。




  我词不达意,言不达情,我不能表达出很多,但是我爱你就够了。


  


  十一、


  我和阿月在聊天中,从以前的我一句他一句,到后来的我五句他一句,再到现在的我十句,二十句他一句,甚至没有,我想他不爱我了。


  不,或许是我太烦了吧,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


  “阿月,你喜欢我吗?”


  “嗯。”


  他又在敷衍我了。


  “那你为什么不找我聊天呢?”


  “。。。。。。”


  “我有事儿,下了,拜拜。”


  我的心凉了半截,我没有再去触碰这些对话,像刺,我的心好痛。


  我和他除了每天的早午晚,再没聊过什么。


  


  十二、


  “见色忘友呀,小繁星,和他怎么样呀。”


  “当然好了,别担心了。”


  “哟呵,可以可以,幸福呀,我看好你俩。”


  “滚滚滚,切~”


  


  我和他走不到最后的,我心里很清楚。


  我想,阿月也清楚,但我俩都没点破。


  


  十三、


  我觉得阿月不爱我了,我给他写了封信。


  


  阿月,我感到不安,很不安,非常的不安,莫名而来的不安。


  我或许知道吧,但是我并不是很擅长这方面的表达。


  我认为这并不符合我的性格,我想要直白,就像我会毫无反顾的表达我的爱意,但是在这方面我变的扭捏了。


  我会不停的想试探,但最后都放弃了,一方面我怕我会越距,另一方面我怕这不是我想要的。


  我并不是很喜欢这种感受,我感到很不安,你并没有给我很大的安全感,或许给了,用你自己的方式,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但并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你和我之间认识了一年,大多数时候相处的时间真的并不是很长,比如有的时候一天早午晚的打招呼之后就没有任何的语言。


  我只是个在恋爱中的初学者,我其实很多时候想知道你的想法,暂时的我见不到你,摸不到你,我们都处在一个虚幻的空间中,见不到实体,只能凭借三言两语来知道对方。


  很多时候我并不找的到你,因为你并不经常在线,当然我不强求,虽然被秒回的感觉很好,但是你有你自己的事。


  我其实真的很讨厌你聊着聊着就突然不见,这让我很不开心,而你回来之后也甚少解释。我并不想无理取闹,我也有很大的脾气,我可以在你的每一个错误上忍受十次、二十次,甚至更多,适时在提醒你。其实很大的程度上,我在忍受的时候真的很难受。


  我不是很爱打游戏,所以我们在游戏方面没有很大的话题。虽然我的朋友们都说和男孩子促进感情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和他一起打游戏,但我真的对它们提不起多少兴趣。我更不会限制你打游戏,那是你的爱好。


  阿月,如果你不爱我了,请和我讲,我不想越陷越深。


  


  “星,我错了,我知道我很多时候忽略了你,下回不会了。”


  你和我聊了一个多小时,我觉得你还爱我。


  


  十四、


  阿月,我还喜欢你,可我见不到你的爱了,所以我要放手了,你千万不要后悔。


  问题终将爆发,没有导火线,没有任何,只是在一个深秋的夜,五百多天的恋爱终于结束了,少女的爱恋落幕。


  我告的白,我提的分手,沈时月,你没有心。


  石头放在怀里都能捂热,可阿月捂不热。


  阿月是个小骗子,他明明说过,永远不会放手的。


  那天你同意的很快,我问你为什么,你说:


  “谢繁星,对不起,我配上你的爱,你值得更好的。”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我的满腔爱意终将是喂了狗。


  星星太亮了,我见不着月了。


  


  十五、


  星星为什么那么伤心,月亮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生活还是要过的,虽然我还爱沈时月,可他不爱我了。


  沈时月,我做了个梦,梦里有你,有我虚构的一切,我不想醒来了,你又害得我伤心了好久,不管是梦里还是梦外。


  为什么上天要安排两个没有结局的人在一起,谁都不知道。


  或许是前世在佛前磕了无数个头求来的缘,可最终也走不到一起,缘太薄,线太细,终究是被风吹走的吹走,挂断的挂断。


  十六、


  此后的日子里,我依旧想他,哥哥说不值得,朋友说不值得,可我还是想。


  阿月,我想你了,所有人都想我,就你不想,我不想了。


  阿月,你知道吗,后来送信的马死了,思念也断了,如果你要问我思念有多重,不重,像秋天里的一地落叶,却如一座大山般。


  


  十七、


  我何时这么卑微过,为了爱一个人,将自己搞得遍体鳞伤。


  沈时月,你配不上我对你的爱,可我真的好爱你,你个混蛋。


  我再也不看月亮了,你明白的。


  不爱了,就不爱了,我也不爱了,再也不爱了。


  今晚没有月亮,我看着满天繁星,哭了很久,想了很久,决定不爱了。


  


  十八、


  阿月,你不爱我了,我也当了一回苦情戏里的女主角。


  你说早点体息,上课不要睡觉了,照顾好自己。


  好呀,那我一愿阿月功成名就,二愿阿月平安喜乐,三愿你我如梅尖化雪生生世世永不相见。


  阿月,有颗星星在天上等你,后来,星星暗了,也没能等到月亮。


  都是我的一厢情愿,再见了,就随风吹散吧!

评论

热度(2)